close

【Free!】凛遙  承諾<<Promise>> x1     

 

*CP:松岡凜x七瀨遙

 

*應該會是長篇這樣子wwww我覺得我又找死了XDD(欸欸

 

 *我其實妄想ED劇情超久了ww總算能好好腦補一下了XDD(干

 

 

水在資源充足且豐沛的地區中看來是一項普遍且能隨意揮霍的廉價品,但是對乾旱許久且土地貧乏的城市來說,水卻是至高無上的奢侈品、簡直可說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佇立於熾熱的艷陽底下,年僅十二歲的七瀨遙伸手觸了觸自己的頸部,他感到自喉間傳來的乾澀,他極度渴望著水、哪怕只是不到一毫升的水霧。畢竟、這樣一個年幼的孩子自小便生活在這種缺水的環境中。 

 

儘管到現在這個年齡、真正見過水的次數卻寥寥可數,但是七瀨遙卻意外且深情的喜歡著水,他渴望能享受那自指尖傳來的冰涼觸感,並將自身投入於一片湛藍之中。儘管是多麼愚蠢到令人發笑的心願,他卻仍是小心翼翼的捧在掌心,深怕一不注意、那個夢想就會像易碎的玻璃球一般碎裂。

 

"吶、遙會希望有朝一日能游泳嗎?"一道稚嫩的聲音自耳邊響起,將七瀨遙從深不見底的思緒中拉了回來。稍稍轉過身並用湛藍的雙瞳凝望著發言人,一頭酒紅色的絲質頭巾貼和的纏繞住對方的頭部,上頭還裝飾了幾跟金黃的羽毛,肩上的黑色紗纙只是稍稍遮住了胸前小片的肌膚,一雙紫紅的眼眸閃爍著燦爛的光輝。

 

他稍稍的點了點頭,只見對方露出淺淺卻看似認同的微笑望向自己,接著對方將雙手朝天空伸去、像極了渴望藍天的鳥兒。"我啊、希望能到大海去,這樣子的話就能盡情游泳了。"小聲呢喃著心中最微小也最盼望的目標,松岡凜的嘴角也在不知不覺間向上揚起,呈現一道美麗的弧度。

 

七瀨遙注視著他,然後晃了晃自己掛在胸前的那只精緻陶瓷製海藍水瓶,裡頭是空的、沒有任何一滴水。不是他想吐槽對方,但是比起做那種無謂的夢想、現下更應該做的是先解決口渴的問題才對。他覺得自己的喉嚨像是被火灼燒一般的難受,乾澀的彷彿要窒息一般。

 

"水......"勉為其難的自口中說出殷切期盼的字眼,乾裂的嘴唇上下微微開闔著,每吐出一個音節都難受的令人想自殺。接著一股屬於金屬的冰涼觸感貼上了他的薄唇,似是一只水壺?松岡凜將自己的水壺遞到遙的嘴邊,眼角泛著微微的淚光,一副捨不得的樣子。"喏、可不要喝太多唷!畢竟剩的水不多。"

 

七瀨遙急切的接過水瓶,大口大口的灌下所剩無幾的水,清涼的液體每滑過一次喉間,他便感到前所未有的沁涼及舒爽。只是稍稍的淺嘗了幾口,他便將水瓶的扣環旋上,還給對方。畢竟在這種受到上蒼遺忘的荒蕪土地,每一滴水都珍貴的彷彿稀世珍寶,他當然不會為了一時的慾望而任意揮霍得來不易的禮物。

 

"欸七瀨~我告訴你唷、總有一天我要擁有很多的水,然後再和你們一起分享唷!!"發誓一般的宣言自松岡凜口中吐出,說話時的語氣充滿了勇氣及驕傲,那一雙上好葡萄酒般的眼瞳閃爍著比夜空還要燦爛的光輝。然後他撇過頭,咧開了嘴巴欣喜的朝七瀨遙笑著,有些尖角的鯊魚牙嶄露無遺。



接著四周的朋友們便興奮的圍上前去了,吱吱喳喳的討論著這個偉大且令人憧憬的願望。"小凜真的要實現這樣的夢想嗎?"耳邊傳來葉月渚略帶雀躍的聲音,而另一人則是以極為自負的口氣回答他。"這是當然的呀!"隨後一片笑語便掩埋了七瀨遙的聽覺,太混亂、太不實際了,這對他這種沒有"未來"構想的人來說、實在是過於遙遠了。



但在一片模糊的人影之中,他似乎看到松岡凜以認真並深邃的眼神注視著自己、彷彿要將人吞噬進去一般,連一點肉屑也不剩,並上下開闔著唇瓣,似乎是在對自己說話。不過他並沒有聽清楚對方說了些什麼、更正確的來說,是連一點聲音也未聽到。



-我會為了你而回來、將一切的水都贈與你共享。



*

 

那一年在一片炙熱之中渾渾噩噩的度過了,七瀨遙對那時的景色早已毫無記憶,殘留下的回憶頂多是似打散的拼圖一般混亂的光景,但是他記得很清楚、那道有如紅寶石一般惑人、甚至是更有吸引力的身影。那年依舊沒有下雨,而他、內心卻像暴風雨般的狂亂不安,奔騰的海浪及捲起的白色浪花湮沒了一切,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松岡凜在那年的夏季說出了一個令人震懾的消息、他就要離開這裡了。七瀨遙只能無助的睜著奧藍的雙瞳,像被任意拋棄的動物受傷的注視著他。他沒有想過、也不敢去想,自己的生命中會出現如此巨大且讓人無法接受的轉變。

 

聽說對方是要搬到首都,是一個擁有富麗堂皇的宮殿及建築物,且水源充沛、享有綠洲的地方。對於一個未有廣大見識的孩子來說,那樣繁華的一切是多麼的遙不可及。他很想讓對方留下來、但是反過來思考,自己憑什麼去阻斷一個人的幸福?尤其自己還只是一個與他擁有交情的熟悉陌生人罷了,沒能力也沒資格令他留步。

 

看著四周正有說有笑的青梅竹馬們,七瀨遙想開口說些什麼,真正開闔著唇瓣之後才發現自己連一個音節也吐不出來,乾澀的感覺又再度湧現,只能在接近乾裂的口腔中尋找著最後一絲的水,努力讓津液潤滑著自己的喉嚨。有些不適的皺起了眉間,他口渴的想哭。

 

彷若佇立在一片枯涸的沙漠中,松岡凜朝他的方向緩步走了過來,伸出一隻手跩過七瀨的手腕,力氣大的連他也不敢置信,自己便被這麼拖著走了。被帶到中東風濃厚的建築物角落,是一塊不起眼到極點的地方,七瀨遙被對方的雙臂困住,視線所能及的範圍只剩下眼前的一抹酒紅,後頭也絲毫沒有退路,是一片米白色的片麻岩牆面。

 

“遙,難道你沒有任何話想說的嗎?”他注視著他的眼神異常的專注,酒紅色的漩渦將他給吸引進去,連一絲掙扎的權力也被剝奪,只能放手、並耽溺於那一片紅寶石般璀璨的海中。七瀨遙面無表情的將臉撇過一旁,開口道。”沒有......”字句中平淡地聽不出任何一絲情緒。

 

一道偏冰冷的溫度附上了他的唇瓣,有些濕軟黏膩的感覺,七瀨遙吃驚的注視著正貼在自己身上的人,松岡凜閉上了雙眼,緩慢且仔細的描繪著對方唇齒的輪廓,有些尖銳的鯊魚齒劃過嘴唇的瞬間,他有種嘗到鐵鏽味的錯覺,總認為深不注意、便會出現一道細小的傷口。

 

他也靜靜的垂下了眼瞼,顯得生澀至極的吻技令他有些哭笑不得,但他彷彿在恍惚之間聽到了對方的啜泣聲,透著細小的縫隙、七瀨遙望見對方的眼中有著倔強的淚珠不斷打轉,只要一鬆懈、所有情感並會隨眼淚宣洩而出。

 

在感覺空氣快被搶奪之際,對方總算離開了自己的身上,松岡凜嗚嗚噎噎的啜泣了起來,淚水也隨之落下。”我這一離去......可能永遠都見不到你們了。我不想......但是我要追隨我的夢想。”用有些低啞的聲音說道,七瀨遙感覺自己的心像是被某種銳利的刀劃過一般難受。

 

夢想及友情、你會選擇哪一個?他無法做決定,無論是哪一項都是無法割捨的,要拋棄其中一樣都會令他感到莫大的罪惡感。對方應該也是在這種煎熬中下了痛苦的抉擇吧?七瀨遙覺得莫名的抱歉,他曾經怪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唐突的說走就走,卻不曾想過他的艱難。

 

他伸出雙手擁抱住對方有些顫抖的身軀,以安撫嬰孩的方式輕輕拍撫著對方的背部,松岡凜看不到背對自己的七瀨遙呈現怎樣的表情,只能啜泣著揪緊了對方的白色紗纙,兩人沉默了良久,七瀨遙也只能任由他倚靠在自己不算寬闊的肩膀。

 

“我會一直等到你回來的。”發誓一般的在對方耳邊輕聲囁嚅道,無論要經歷多久,他、七瀨遙都會心甘情願的等待著松岡凜的歸來,即使是需要耗費一生才能完成,他也願意。只感受到對方似乎很輕很輕的點了點頭,他滿意的勾起了嘴角。

 

最終、他在夏天的尾聲還是離開了這座城市,而七瀨遙卻沒有去送行,每個人都感到吃驚,卻沒有人知道為什麼,真正的理由只有他清楚。靜靜凝望著手中的酒紅色碎鑽勳章,他的嘴角揚起了微小的弧度,令人感覺有些苦澀的。”你一定......會回來的......吧?”

 

*


彷彿置身在深不見底的汪洋中,鼻間、喉間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空氣,像是要窒息了一般。七瀨遙奮力掙扎著,卻只能望見從自己口中吐出的細小泡沫,還有因拍打四肢而引起的水波、絕望透頂了。為何自己最喜愛的水此刻卻綁住了自己呢?他痛苦的自夢中逃脫而出。 



他做了一個夢、漫長卻也讓人恐懼的夢,他矗立於一片乾涸到已經出現裂痕的土地上,他總是暗自祈禱著上蒼能早日降下甘霖,好好灌溉這片缺乏生機的荒蕪。而這樣子、那個人也能回來了,只要有水、他就一定會出現的,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共享水嗎?但是這裡、連一次雨也未曾下過,上天為他開了一個惡劣至極的玩笑。 



今天又再度沒有降水了、所以你也不會回來了對嗎?"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呢?......"細碎的耳語在口中不斷呢喃著,湛藍的雙眸染上了一層烏雲般的漆黑,像是一顆沾染墨色顏料而弄髒的水色玻璃珠。七瀨遙輕輕垂下了眼瞼,再度鑽回了被窩之中、期待著這一次的夢,是否會降雨呢? 

 

那是他對他的承諾,所以他會無條件相信著他、即使那諾言是多麼的遙不可及。

 

-----
我成功了!!!!!!!!!!!!!!!!!!!!!!!!!!!!!!!!!!!!!!!!!開學超忙的我終於打完我渴望已久的凜搖了嗚嗚嗚嗚嗚我好感動唷!!!!(說人話

恩、好我正經一點,很開心能夠寫完我第一篇的凜遙w預計會想長篇這樣子w然後可能要正式脫離閃電了,要和那些因為閃電而認識我的親友們說聲抱歉了,對不起、但是我還是真心愛著閃電的小天使們的OAO要和閃電說再見、我其實也很難過(掩面

未來預計會在Free!中打轉、謝謝一直以來總關注著我的各位w(鞠躬

 



 

 

 

arrow
arrow

    默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